2022/10/07

答案



 “人生的目的是什麽?”

我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,回答這個問題對於我而言,非常重要。這個問題其實其實占據了我大半個人生。

我的兩次出離主要是爲了尋找這個答案。以現代人刷電話的速度和耐性,我可以告訴你答案,其實尋找過程本身就是答案。話句話說,尋找人生目的的過程,就是人生的目的。

當然,這樣的答案是不容易理解,所以刷電話和十五秒鐘的耐心是沒有辦法找到答案的。

第三次的出離,我問的是:如何的安住自己,繼續尋找我心目中的答案,直到老死。

(照片攝於新加坡三巴旺公園,2022 年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前行

“出離”這個詞,在宗教術語意思是對欲樂的棄絕,不為塵垢所染。 也有一種説法,就是不再執著過去執著的事物。 對於我來説,出離是離開自己熟悉習慣的環境和生活形態,到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生活,或者改變一種自己熟悉的形態過活。 活過了半百,曾經兩次出離。就是辭了全職的工作,過著不是一般的朝...